購買螺絲要提供什麼資料?

1985年,萬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秉持專業製造的服務精神,集成一站式製造解決方案,深獲國內外客戶的支持,我們以誠信、務實、負責的經營態度,致力提供優良的產品服務。

購買螺絲要提供什麼資料?

購買螺絲要提供什麼資料?

採購螺絲前建議先了解需要的螺絲種類,每種類型都有適合的工作範圍,依照不同材質可以對應不同的機械性質與螺紋,在與我們聯繫之前,建議您可以準備以下資料。


■ 材料及表面處理

一般常見的材料為碳鋼,但碳鋼遇到濕氣容易腐蝕生鏽,因此表面需要耐腐蝕的鍍層,常見的表面處理有鍍鋅和黑色磷酸鹽。如您的螺絲為汽車零件,可能需留意是否依循車廠的電鍍規範,常見的有鋅鎳合金、美加力或達可銹。

為因應不同的應用需求,也有不銹鋼、銅和鋁的螺絲。

■ 硬度要求

硬度是指材料在受力時抵抗變形的力學性能,不同材質的硬度標準不同。在製作螺絲的過程中,我們常透過熱處理來改善材料組織結構,提高硬度以獲得更優異的機械性能表現例如抗拉強度、屈服強度等。螺絲常因工作環境、鎖附扭力、配合件材質、特殊使用需求而有相對應的強度設計,因此在選擇螺絲之前,硬度是您必須要留意的因素。一般螺絲的硬度等級可分成4.8級,5.8級,6.8級,8.8級,10.9級,12.9級等六種,常以維氏硬度HV與洛氏硬度HRC來區分螺絲的等級。通常在6.8級以下屬於低強度螺絲,未經熱處理。8.8級對應硬度為22-32HRC;10.9對應硬度為32-39HRC;12.9對應的硬度為39-44HRC。

■ 頭型與針型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螺絲頭形,形狀大致上可以分成盤頭 (Pan head)、圓頭 (Round Head)、大扁頭 (Truss Head)、平頭 (Flat/Countersunk Head)、半圓頭 (Oval Head)、華司頭 (Washer Head)、法蘭頭 (Flange)、六角頭 (Hex)、六角法蘭 (Hex Flange)、鈕扣頭 (Button)、承窩頭 (Socket Cap)…等。

依鎖緊工具或組裝要求,可以搭配不同的針型,例如梅花針 (Torx)、十字針 (Phillips)、一字溝 (Slotted)、十字溝 (Phillips-slot)、米字針 (Pozidriv)、內六角 (Hex)、單向 (One-way)…等。

■ 螺紋

螺紋種類繁多,其效能應用上也有所不同,比較常見的有三種規格,請參考以下

★ 公制螺紋

公制螺紋用螺距來表示,使用公制單位。公制螺紋通常會以字母M標示,後面加上螺紋外徑,單位為mm。如M12則表示外徑為12mm的公制螺紋,不同規格螺紋會對應到不同的牙距。M12 X 1.25 (牙距) 就表示旋轉360°會前進1.25 mm的公制螺紋。

★ 美規螺紋

美制螺紋以每英寸內的螺紋牙數來表示,使用英制單位。一般以番號標示,如 #2-56;#4-40;#5-40;#6-32;#8-32;#10-24等。例如#12-24 就是12號螺絲,每英吋有24牙。

★ 英制螺紋

與美制螺紋相同,以每英寸內的螺紋牙數來表示,使用英制單位。牙距代表每英吋有多少數量螺紋,例如,1/4″-20 (外徑=1/4″=6.35mm,每英寸20牙),而有些標註為1/4”x 0.50 就是指外徑為1/4英吋,長度0.5英吋。


萬乘公司簡介

萬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金屬製品業的製造服務商. 成立於西元1985年並擁有超過20年的CNC精密車床, 沖床加工, 緊固件, 軸心, 車用扣件, 塑膠壁虎, 彈簧梢, 銅螺母, 間隔柱, 模具設計, SEM螺絲製造經驗, 萬乘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