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銹鋼零件的表面處理 : 鈍化

1985年,萬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秉持專業製造的服務精神,集成一站式製造解決方案,深獲國內外客戶的支持,我們以誠信、務實、負責的經營態度,致力提供優良的產品服務。

不銹鋼零件的表面處理 : 鈍化

不銹鋼零件的表面處理 : 鈍化

鈍化是不銹鋼零件暴露在氧氣環境時形成化學薄膜的過程。 這種鈍化膜的形成會受到污染物(污垢、油、油脂)和零件表面游離鐵的損壞。因此設計了特殊的鈍化工藝,去除這些雜質。

■ 標準
對於許多類型的零件和行業,ASTM 標準 A380 和 A967 提供良好鈍化實踐的指南。 這些標準詳細說明可接受的不銹鋼鈍化方法,並提供測量鈍化成功率的測試。

■ 工藝
清潔是鈍化過程的第一步。所需的清潔類型取決於污染物以及零件的形狀。清潔劑應適合要清除的土壤類型,並應按照安全和環境法規處理。

■ 酸的挑選
目的是去除在前一個步驟完成後可能殘留的游離鐵和污染物,增強其耐腐蝕性。儘管 ASTM A967 和 AMS2700C 都允許使用檸檬酸,但硝酸一直是鈍化步驟的傳統選擇。由於檸檬酸在安全和環境方面比硝酸更友好,因此開發了檸檬酸。

■ 沖洗
鈍化浴後立即進行一次或多次漂洗。沖洗過的部分應立即乾燥。

■ 完成
鈍化、沖洗和乾燥完成後,零件應無任何表面缺陷或含有游離鐵的污漬。


萬乘公司簡介

萬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金屬製品業的製造服務商. 成立於西元1985年並擁有超過20年的CNC精密車床, 沖床加工, 緊固件, 軸心, 車用扣件, 塑膠壁虎, 彈簧梢, 銅螺母, 間隔柱, 模具設計, SEM螺絲製造經驗, 萬乘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