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AP 與 IMDS

1985年,萬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秉持專業製造的服務精神,集成一站式製造解決方案,深獲國內外客戶的支持,我們以誠信、務實、負責的經營態度,致力提供優良的產品服務。

PPAP 與 IMDS

PPAP 與 IMDS

PPAP (Production Part Approval Process) 是一個著名的汽車工業標準,它確保了供應商生產的零組件符合汽車製造商的要求。

IMDS (International Material Data System) 則是一個用於管理和報告材料訊息的工具,特別是在汽車和其他工業領域中使用。以下將簡短介紹PPAP與IMDS如何幫助企業滿足環保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的要求。


PPAP (生產性零件批准程序)

PPAP 明訂的新零件,改版後的零件,或採用全新的生產方式生產零件的批准流程。此文件由 AIAG (汽車工業行動小組) 所制定,提交需要的18項文件内容:

1) 產品的設計記錄
2) 工程設計變更記錄(或稱ECN或ECM)
3) 客戶工程批准紀錄(有要求的情況下)
4) 設計D-FMEA(設計失效模式與效應評估) (如果直接採用客戶圖面,就不用)
5) 生產流程圖
6) 過程P-FMEA (流程失效模式與效應評估)
7) 尺寸檢測報告
8) 材料性能實驗報告
9) 初期製程能力分析報告
10) 測量系統分析
11) 合格實驗室的證明文件
12) 管制計畫
13) 送樣保證書(PSW)
14) 外觀件批准報告(AAR) (如果有需要)
15) 散裝件要求檢查清單 (適用散裝件的PPAP)
16) 生產件的樣品 (PPAP附的樣品)
17) 標準樣品
18) 檢查輔具

註冊IMDS

IMDS (國際材料數據系統) 主要是在收集汽車產業材料的資料庫。為了符合ELV, CPSIA與HF 的法規,初期這套系統由Audi, BMW, Daimler, DXC, Ford, Opel, Porsche, VW與Volvo共同建立。所有汽車用到的材料與組件的資料都必須收集,維護,分析與建檔。這個組織的目的是要追求永續發展與環境友善,所以大部分的汽車製造商都加入了IMDS國際材料數據系統。近幾年,電子產業也開始建立IMDS。

萬乘公司簡介

萬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金屬製品業的製造服務商. 成立於西元1985年並擁有超過20年的CNC精密車床, 沖床加工, 緊固件, 軸心, 車用扣件, 塑膠壁虎, 彈簧梢, 銅螺母, 間隔柱, 模具設計, SEM螺絲製造經驗, 萬乘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