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電腦數值控制加工

1985年,萬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秉持專業製造的服務精神,集成一站式製造解決方案,深獲國內外客戶的支持,我們以誠信、務實、負責的經營態度,致力提供優良的產品服務。

何謂電腦數值控制加工

何謂電腦數值控制加工

電腦數值控制 (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簡稱CNC) 是透過電腦輔助設計 (CAD, Computer-Aided Design) 或電腦輔助製造 (CAM, Computer-Aided Manufacturing) 建立程式指令,機台會依據操作人員輸入的指令執行各項切削加工,是製造產品原型的常見加工方式(另一種方式為3D列印),因完成品精密度高,是許多產業不可或缺的製造方式。


CNC加工方式適用於許多材料,包括不銹鋼、碳鋼、鋁、黃銅、塑鋼和合金鋼。電腦數值控制的加工過程包括銑削、車削、鑽削。

車削

採用工件旋轉的原理,讓車刀在平面上做直線或曲線的加工。通常垂直加工用於半徑範圍較大的零件。

銑削

透過安裝在旋轉軸上的刀具,間歇地接觸並切削工件,利用材料去除達到成型目的。銑削工具本身的材料硬度需高於加工的工件,產品的硬度越高則越難加工,能夠進行加工的深度也會很淺,因此適合銑削加工的材料大部分具有韌性強和硬度低的特點。

鑽孔

利用旋轉的刀具在工件上鑽出圓孔,優點是可以結合其他車削加工製程,成型同時也能製作公差嚴謹的孔。

萬乘公司簡介

萬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金屬製品業的製造服務商. 成立於西元1985年並擁有超過20年的CNC精密車床, 沖床加工, 緊固件, 軸心, 車用扣件, 塑膠壁虎, 彈簧梢, 銅螺母, 間隔柱, 模具設計, SEM螺絲製造經驗, 萬乘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