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市場的掌舵者 以「改變」應萬變

Our Experience is The Guarantee for Dependable Quality

Our Experience is The Guarantee for Dependable Quality

北美市場的掌舵者 以「改變」應萬變

萬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自1985年創立以來,主要銷售市場為北美、歐盟各國、東南亞等地區,在北美市場主要銷售各式精密客製化產品,包括電子、家電、汽車五金。目前持續穩定交貨的產品大致有車床件、冷鍛件、肩式螺絲、套筒、埋入螺帽、精密軸心、天線座、彈片等。


10 Sep, 2016 Fastener-World

以往台灣多生產量大且單價低的工業用螺絲扣件,雖其進入門檻較低,但因可替代性高,容易陷入高競爭、低報酬的困境,因此萬乘近年來致力於產業升級及拓展客源,許重博董事長自信地說道:「我們供應的汽車零件,特色在於大多數產品出貨後就可以上線使用,買家不必再自行委外加工,這樣的全方位服務模式深得客戶喜愛,當與客戶建立長年的互信基礎後,不管是在北美營業額及營業占比重都有大幅提升。」

許董事長接著說道:「北美市場需要的產品類型多偏向汽車產業,產品常需隨貨製作PPAP文件,品質要求雖不如歐盟各國嚴謹,但扣件市場非常競爭,客戶都想要優質且低價的產品,萬乘必須發揮品質穩定,服務周到,交貨迅速的特性才能在同業中競爭。我們的最大優勢在於開發階段中持續測試不同生產方式,替客人擬出省預算同時產能又高的方法,才能創造利潤。北美幅員廣大,客戶之間的素質也有相當大的差距,相對其他國家,在溝通與交易時也需付出更多心力來經營。」

台灣車用扣件出口最大宗的市場在北美,與北美車市的發展息息相關,2016美國車市在經歷了3月份的低迷銷量後,迎來了4月份的穩健成長。若2016美國車市能持續增溫,對扣件產業絕對有正向幫助;近幾次美國聯準會的升息帶來了美國經濟的景氣復甦,房市成長力道不小,新屋開工率每月平均維持在一百萬棟以上,庫存量偏低,對於建築用扣件如鑽尾螺絲、鉚釘、大型螺栓、木螺絲等需求預計都會有持續成長的空間。

2016年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影響,萬乘銷售額下滑,許董事長當機立斷,設定短期內的計畫是爭取急單或小額訂單來達成今年的銷售目標,長期策略還是需要開發新客源才得以在銷量上有所突破。許重博董事長表示,萬乘未來將著重在北美車用扣件的銷售,首要工作是加強員工的專業訓練以及提升對工件特性的敏銳度,近年來客戶對產品良率的要求不斷提高,除了不斷精進檢驗設備來因應客戶的高要求,為了降低不良率,將會引進更精密的光學篩選機來確保產品品質,以期增加對北美市場汽車扣件的市場佔有率!

由於未來的經營策略將著重在車用扣件的生產,汽車大廠的要求均高於電子及家電五金零件,不同的汽車廠牌有不同的規範,尤其是表面處理的規定更是十分嚴謹。我們一向提供完成品來節省客人的費用以及後續加工的程序,萬乘未來也必須學習過去尚未接觸過的特殊電鍍項目,才能提升競爭力!」俗話說得好:「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許重博董事長從「改變」做起,帶領萬乘全體員工,在扣件產業的一片不景氣中,另闢一條蹊徑通往成功的康莊大道。

Our Advertisement

萬乘公司簡介

萬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金屬製品業的製造服務商. 成立於西元1985年並擁有超過20年的CNC精密車床, 沖床加工, 緊固件, 軸心, 車用扣件, 塑膠壁虎, 彈簧梢, 銅螺母, 間隔柱, 模具設計, SEM螺絲製造經驗, 萬乘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